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义军致辞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7-07-29 10:11

7月29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浦发银行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资产管理年会&【金贝奖】颁奖典礼正在上海外滩W酒店举行,本次主题为“统一监管趋势下的破与立”。

以下为主办方领导致辞

尊敬的王忠民副理事长、陶玲副局长,各位来宾、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谨代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和21世纪经济报道对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七月时节,骄阳似火热浪袭人。然而一年一度我们齐聚上海,在热浪下宁静、在宁静中致远。作为商业媒体的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一直坚持新闻创造价值的理念,持续关注、真实记录着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发展,记录并剖析商界经理人的睿智和行动,我们和中国资产管理市场共同成长和发展,通过一年一度举办“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广邀中国资产管理界的精英相聚,共同探讨和展望资产管理行业的变革趋势。

从2008至2017,今年是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伴随资管行业走过的第十个年头。我们见证了中国资管业的初露头角、蓬勃生长、繁荣发展和转型探索。不仅为资管部门、资产管理从业者搭建起思想激荡的平台,更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解决平台。我们希望未来能够与资管行业的发展一起走得更远。

金融降杠杆,“脱虚向实”服务实体经济是今年的关键词,在前不久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成立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这具有里程碑意义。从2016年底开始,央行协同商会及相关部门制定《资管统一监管办法》,建立统一协调的金融监管体系,长期看这有利于我国金融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资管机构也必然面临阵痛和调整,不破不立。本次年会将“统一监管趋势下的破与立”作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我们从宏观到微观探讨统一监管大趋势下的大资管发展,探讨如何在金融改革的大背景下顺应大势、抓住机遇。在规范和强化自身的同时,更好的为实体经济服务。这是信息密集、智慧饱满、思想丰沛的一天,我和各位一样非常期待下面的交流,也希望各位嘉宾能从现场交流和思想碰撞中有所启发、有所收获。按照惯例,今年我国的21世纪经济研究院将继续推出系列重磅产品——《2017中国资产管理发展趋势报告》。

最后,预祝2017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