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飞:MOM和FOF被很多资管机构视为新出路

杨晓宴 上海报道
2017-07-29 15:58

7月29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浦发银行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外滩W酒店举行。

以下为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杨云飞在下午大类资产配置主题论坛的致辞: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欢迎各位在炎炎夏日来到“2017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共同讨论最新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很高兴在炎热的7月份看到这么多新老朋友参加我们的资产年会。今年是中国资产管理年会的第十个年头,每年我们都会精选当下最热门话题,邀请资管各界精英共同探讨、交流和展望,在此,我谨代表21世纪经济报对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朋友和初次见面的新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7年已经行至过半,宏观对外环境都发生了很多的变化。目前来看,经济层面上,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国家的经济活动都在复苏,我们国内上半年的经济表现也好于预期,尤其是工业企业复苏的势头远远超越了预期。但是在金融层面,去杠杆和防套利成为了2017年全年的关健词。刚刚召开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半年还将召开重要的十九大。这么一个大的背景下,各类资管机构在下半年将运用怎样的思路和策略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我们非常期待听到在座诸位嘉宾的干货分享。

随着资管市场的日趋成熟与完善,私募机构已经成为了整个市场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私募机构的繁荣已经持续了多年,但是今年以来整个金融机构行业面临着更为严厉的监管政策,同业链条正在收缩,委外规模难见增长,新的环境之下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私募机构的策略将会又怎样的调整?新的投资热点、方向究竟在哪里?相信大家都非常期待今天的讨论。资管市场发展到一定规模之后,组合产品的投资将会成为非常重要的选项,MOM和FOF被很多资管机构视为新的出路。对比在成熟市场的占比情况来看,我们国内的金融机构在这领域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国际上MOM和FOF已经是成熟的产品,可是在中国金融的发展史上仅仅短短不到十年的时间,在发展的进程中我们也看到它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包括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能力建设问题、法规监管政策方面的问题,这也将是本次论坛诸位嘉宾将要共同探讨的重要内容之一。

本次论坛聚焦MOM和FOF是目前监管努力的方向,也是市场机构在重点尝试的领域。如何围绕组合管理构建一个完整的生态圈,将是本次讨论的主要议题。21世纪经济报道所致力的就是搭建权威交流的平台,为金融业界的人士分享和讨论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论坛是思想火花的盛宴,请允许我代表21世纪经济报道邀请诸位出谋划策、畅所欲言,最后预祝本次年会圆满成功。再次感谢大家!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