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肖明:跨境金融已出现结构性变化

21世纪经济报道 方海平 上海报道
2017-07-29 14:29

7月29日,上海,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浦发银行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副总编辑贾肖明发表致辞演讲。

贾肖明指出,随着宏观环境和政策的调整,跨境金融业务经历了去年的快速发展之后,在最近一年出现了明显的结构性的变化。一方面随着港股通、债券通等创新业务的开通,对机构和个人投资境外市场带来了便利。同时阿里、腾讯等境外上市互联网企业股价大幅上涨也引发了投资者对于海外投资的高度关注。另外,在有关部门对于企业境外投资,一方面在大力支持企业投资和“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上的同时,也强调高度关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投资的倾向,防范对外投资风险。

贾肖明表示,刚刚结束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提出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在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如何满足企业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在传统存贷汇之外开发投行、保险等专业金融服务,加强完善全球风险管理,帮助企业提高水平和能力,也成为金融机构面临的新课题。

    

(编辑:李伊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