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银行、券商、保险资管高管如何看下半年资产配置机会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7-07-29 16:06

7月29日上午,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浦发银行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举行。

伴随非标定价受限、资本市场调整、债市尚未见拐点,如何看待下半年资产配置的配置机会。来自银行、券商和保险的7位高管发表了意见。

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顾建纲:关注权益类市场的机会

市场如果看得很准的话,那是神仙。但是,作为一个大的机构,我的观点是不能看错。所以对市场的总体看法,宏观上,要跟着党中央、国务院稳中求进,这个大势要稳定。中观上,要看到短期内或者1-2年,或者1-3年内整个中国经济处于的周期变化。第三个要考虑国内外、境外,一些政策变化。在这几个考量下面来考虑大类资产配置。

整体来看,我们是比较看好的是,随着中国的“三去一降一补”,权益市场是有机会的。目前因为整个波动,可能还有待于进一步收敛或者方向性不明确,可能保持流动性要考虑得比较多一点。此外,要抓住任何一个交易性的最佳时间窗口。

农业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裁彭向东:把握结构性、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银行投资者着眼于长期需求。从经济基本面来讲,长期向好。从固定收益角度来讲,我们在配置上面还是要抓住阶段性、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关键是怎么选择的问题。

上半年债券市场上得很快,最近跌得也很快。下半年更平稳,还是有共识。无论从金融市场,包括货币市场,我们觉得不会有大起大落,所以还是把握结构性、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龚德雄:配置和交易双轮驱动

从整个行业上,第一是流动性至上。资产管理行业始终坚持把流动性至上放在第一位。

第二,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未来应该是债券和股权,从大的主动管理,大部分的配置还在债券。

第三,配置和交易双轮驱动。以前很多资产管理机构侧重于配置,但从今年上半年我们也看到有很多的交易机会,所以我想未来是配置和交易双轮驱动。

兴业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顾卫平:债券具有配置的价值

下半年金融市场会比上半年趋于稳定,尤其是货币市场会比上半年稳定。下半年局部的一些信用风险可能会引起高度关注。这种信用的改变可能也会在某一个时点上对市场的流动性有所冲击,这是我们下半年做资产配置是需要考虑的。债券具有配置的价值,但是信用利差还是不充分的,期现利差也不太充分。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魏青:考虑债券和流动性、重点资产

宏观经济前高后低,整体上感觉是一个逐级的稳定下行的态势,货币政策方面趋于稳定。下半年债券是一个比较好的配置机会,当然中间肯定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第二个是流动性方面的考虑,因为整体上面流动性肯定没有以前那么宽松,加上金融去杠杆,可能没有以前那么激烈,但还会是一个方向性的动作,所以流动性还是要多考虑一些,在资产配置上面,现金类、存款类的资产要做一定的布局,应对流动性的需要。第三是围绕重点资产去组织。前面也讲了,在配置的时候要往哪些方面组织优质资产。

国寿资管总裁助理于泳:资本市场有结构性机会

保险资金最重要的对中长期,特别长期利率走势的分析和判断,这跟保险资金的特点有很大的关系,构建一个长期稳定、多元的资产组合。

短期看,今年上半年调整的速度之快,幅度之大,应该是历史上面都没有过的。但整体上面,阶段性的高点已经过去了,可能还是要回归基本面。资本市场这边,趋势性的机会目前还没有看到,一些结构性的机会,比如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结构性的机会还是有的。

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首席投资官初冬:倾向于三年以内的信用债

我对经济相对偏乐观一些,因为海外需求也在好转,国内供给侧,包括对过剩产能的去除、有些中小企业主动退出,导致了整个供给侧有很大程度的出清。目前,我们看到企业现金流和盈利都出现了比较好的好转,所以,我们觉得债券市场可能不会出现大幅的上升但也不会很大下降,所以我倾向于三年以内的信用债配置为主,但是确实不太建议拉长,我觉得还是有风险。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