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办公行为研究报告》:加班不是事,机遇比稳定更重要

21世纪经济报道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07-30 10:51

7月29日,无界空间在2周年庆典上发布了《90后办公行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据了解,该《报告》由无界空间历时2个月,对北上广深1000名70后,1000名80后和1000名90后职场人(以男女1:1的比例)进行调研得出,内容涵盖:90后人群办公地点选择、办公场所偏好、办公室社交以及公司文化等方面。

报告旨在探寻办公主力人群代际之间的差异,尤其是年轻一代人对办公的态度和行为习惯,为企业在用人、人员管理、公司环境设计、企业文化打造等方面提供指导意见,并为激活城市商业地产提供新思路。

无界空间CMO于惠新介绍称:从2012年开始每年会有几百万90后进入职场,这一人群在办公偏好、办公区位选择以及工作习惯上都与上一代人有着明显不同。在谈及对工作方式变革的渴望时,来自北京、上海的年轻人表现出了比纽约和伦敦年轻人更大的热情和决心,而且他们也非常愿意推动他们的上司去进行改变。同时亚洲年轻人在工作环境和工作模式上迸发的新思路,也超过了世界上的其他地方。

除此之外,报告中还提到:

1. 90后更愿意在配套服务完善的商圈工作,重便利不重远近。对于工作通勤,90后更环保,在交通方式上不求最快但求最好。

2. 90后相对其他年龄层对办公环境的要求明显更高,联合办公空间在80后、90后人群中极受青睐。

3. 超7成90后人群可以接受加班,但他们比80后更注重加班福利。

4. 90后人群认为,同事不光要一起工作,更要一起high。 

5. 成长空间、薪资、兴趣是90后找工作时的首要考虑因素。

6. 放飞自我的企业文化才是90后想要的。

7. 相对80后,多数90后不在意职业稳定性。对于他们来说,机遇应该比稳定性更重要。

对于未来的发展趋势,年轻的90后、95后、00后更喜欢开放自由的办公方式,他们希望在工作中得到提升、实现自我价值并获得乐趣。传统格子间高高的隔板“制造了呆板的环境”,这正是它被年轻工作者们鄙夷的原因。

未来,工作场所将成为通过个性化的设计为各机构的工作提供方便的高绩效场所。并且,创造这些新的工作环境并不需要高昂的费用。相反在很多情况下,这些新的工作方式能够帮助公司节约大量成本。

无界空间认为,未来办公场所旨在为人们提供一个“办公+生活”的第三空间。无界本身一直在深入挖掘年轻人的办公习惯,进而不断提升无界空间的运营理念,即:把客户体验当成最重要的产品,全部空间的规章、制度、运营人员培训乃至配套设施升级全部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

“以用户为中心”并不是互联网公司的专利,而是产业升级的必须。无界空间一直在该领域做持续的探索,形成了一套独创的Platinum Rules。在提升空间中的入驻团队体验、环境设计与社区氛围建设的同时,让更多潜在客户知晓并选择联合办公这一新型的办公模式。

无界空间是已通过科技部备案的国家级众创空间。截至2017年6月,已有 20个空间,总面积接近6万平,提供7000多个工位。2017年3月,无界空间宣布获由信中利资本集团、经纬中国A+轮近亿元融资,并全资收购Fourwork(富空间)。2017年3月,无界空间全面启动移动办公领域服务,通过 WStudio APP,提供上百个便捷、精致、智能化的专业会客厅。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