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D轮融资后产品再升级,深度布局云计算商业蓝图

21世纪经济报道 郭瀛潇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07-31 11:57

7月28日至29日,青云QingCloud Insight 2017云计算峰会在北京举行。青云QingCloud CEO 黄允松宣布,青云正在构建一个更全面、更一体化的整体ICT交付体系,涵盖计算、存储、网络等全面的资源层,以及完整的骨干网服务,并通过AppCenter完成面向客户需求的应用与功能交付。

经过四年多发展,青云在2016年实现千万级别人民币税后净利润,并在今年6月完成10.8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目前,青云已为超过8万家企业提供IT服务,具体包括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泰康保险、国航、华润创业等大型企事业客户,以及我来贷、掌众金融、闪银等新兴行业及互联网企业。

黄允松表示:“青云致力于将用户从复杂的流程及底层技术中彻底解放出来,不断降低成本,提高性能,为用户提供更稳定、更易用的平台。此外,我们还将联合众多合作伙伴,为最终用户交付更丰富的企业级应用。”

华润创业CIO郭华表示,青云平台在华创的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针对旗下不同品牌自身的情况,制定了差异化的信息化战略,为华创的转型提供基础保障。

九州证券副总经理王海航指出:“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良好的信息架构与能力正在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九州证券的IT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QingCloud提供的底层支持。”

此外,青云还联合wrtnode、EMQ、轻停智能、Ruff、SENSORO等合作伙伴发布了IoT及AI联合解决方案;携手新智云、融云、爱因互动和大华四家合作伙伴发布了一系列与智慧企业、移动信息化相关的联合解决方案。未来,QingCloud将携手合作伙伴为企业提供更多贴近业务场景的企业应用与综合解决方案。

在29日的活动中,青云QingCloud CTO甘泉携研发团队发布了包括QingCloud物理主机服务、QingCloud RadonDB(分布式数据库)、QingStor NeonSAN(Server SAN)、QingCloud统一云管理平台及QingCloud Kubernetes容器服务在内的一系列云技术最新研发成果,并且宣布QingStor对象存储升级到全新的2.0版本。

甘泉表示,青云此次发布的物理主机服务+QingCloud RadonDB+QingStor NeonSAN的组合,在各自领域提供最领先的性能与功能,同时完全基于云计算理念实现,以软件定义、集群架构及标准化硬件体系为基础,保留了云架构敏捷弹性的特性,兼顾独立性与高性能,满足传统核心应用对安全与性能的诸多诉求。这个组合可以被视为承载企业核心业务的新三驾马车。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