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一汽、长安帅位对调消息属实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欣 北京报道
2017-08-01 19:40

可以确定的是,一汽、长安掌舵人“二徐”对调的消息属实。

一汽、长安汽车两位“掌门人”对调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新职位也流传出多个版本,但今日下午,该消息终于尘埃落定。

8月1日,长安内部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原计划今天下午5点左右,长安方面将发布掌舵人人事变动消息,但最终收到上级单位命令,择机发布。

可以确定的是,一汽、长安掌舵人“二徐”对调的消息属实。具体职务方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徐留平调任一汽集团或任职董事长、党委书记一职;而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将任职兵装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不过,也有消息显示,徐平将担任兵装集团董事长。

据了解,明天,徐留平将到长春接受新任命,担任一汽集团董事长。

业内人士表示,借鉴南北车、宝钢武钢的合并思路,国资委或有意酝酿汽车工业大变革,而一汽、东风、长安将有望合并,不过合并的可能性还有待考证。

受此次人事变动的影响,一汽系个股午后被拉升,一直萎靡的一汽夏利股票涨停,一汽轿车上涨2.74%,一汽富维等股纷纷跟涨。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