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资产参股甘肃地方AMC 持股25%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玉敏 北京报道
2017-08-03 15:09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近日,甘肃长达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长达AMC)创立大会在兰州市举行。中国长城资产参股25%,这也是该公司参与的首家地方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甘肃长达AMC是经甘肃省政府批准,由中国长城资产、甘肃金控、盛达集团等共同发起组建的甘肃省首家地方性混合所有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其中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各持股50%。甘肃长达AMC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中国长城资产持股25%,甘肃金控持股25%,盛达集团持股25%,其他两家民营企业合计持股25%,公司主营业务为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企业债务重组等。

据悉,在创立大会上,甘肃金融控股集团公司(简称甘肃金控)副总经理颜畅当选为董事长,甘肃盛达副总裁李成任副董事长,中国长城资产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林任总经理。

(编辑:曾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