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正厅级以上落马官员出镜,他们这样忏悔!

南方+
2017-08-07 13:42

今年初,火爆网络的反腐短视频,又来了!

7月-9月是广东的“纪律教育月”,广东首款反腐题材脱口秀短视频节目——《武松来了》推出第二季,继续以案说纪!今天推出第一集:落马高官失败的人生。

你将看到曾经活跃官场却因没守住底线沦为阶下囚的1名副省级、5名正厅级干部出镜。

看看他们被查落马有何种窘态,痛哭检讨又是何种悔恨。

咱们一起出出汗、醒醒神~

富贵五更春梦,

名利一片浮云。

贪财敛色君莫做,

当知天理报分明!

党的十八大的以来,全国上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大批贪腐分子落马。

用著名作家二月河的话说:“反腐力度,读遍二十四史,没有像现在这么强的。”

广东也是如此。

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5月22日,广东给予5万7千多人党纪政纪处分,525名厅级干部被立案调查,是前五年总和的2.5倍和3.5倍。

万庆良、朱泽君、卢淳杰、罗欧、徐龙……一大批干部落马。

他们中不少人是苦出身,也曾朝气蓬勃、努力工作,其中不乏能吏、干吏。

但最终在从政的道路中,迷失了自己。

本期南方+《武松来了》,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广东省工商局原党组书记朱泽君,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罗欧,潮州市原市长卢淳杰,广东移动原董事长徐龙,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钟金松……1名副省级、5名正厅级干部出镜忏悔。

【万庆良反思蜕变过程,当庭痛哭流涕】

 image001.jpg

反思自己蜕变过程,万庆良留下了悔恨的泪水:“我在思想深处淡忘了党纪国法的高压线,淡忘了廉洁从政的警戒线……”

就是这个在庭审现场痛哭流涕的万庆良,利用职务便利,为多家单位和个人,在企业发展、项目开发、规划调整、职务晋升上提供帮助,并索取、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1亿1125万元。2016年9月,万庆良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节目中,万庆良面对镜头忏悔道:“在商品经济的这种氛围中,尤其是来自四面八方的诱惑和腐蚀当中,缺乏定力就会迷失方向。”

被不法商人追逐“围猎”,万庆良最终在威严的党纪面前,折戟沉沙!

节目展现了万庆良落马后的忏悔镜头,发人深省,警钟长鸣。

【朱泽君自食苦果,一再道对不起党和人民】

他们当中也有不少人,被名声、钱财所累,误入歧途。

广东省工省局原党组书记、梅州市委原书记朱泽君就吃了这样的苦果。

 image003.jpg

节目中,朱泽君出镜忏悔,一再道对不起党和人民。

经查,朱泽君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廉洁纪律,与多名女性进行权色交易,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卢淳杰的忏悔书:我这辈子是不忠不孝的失败人生】

他们当中还有不少人,曾是长辈眼中的好后生、家族眼中的好榜样。

然而,他们慢慢走了歪路,甚至是因为谋一家之私而成国家蛀虫,最终身败名裂,成为真正的不肖子孙。

比如,潮州市原市长卢淳杰。

节目中,卢淳杰痛哭流涕,悔不当初。

 image005.jpg

经查,卢淳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调整或升迁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收受礼金,接受和免费使用他人提供的建材和小汽车,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占用市政府周转房归个人使用;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征地补偿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他在忏悔书中写道:“我这辈子是不忠不孝的失败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清清爽爽、义无反顾地去当官,不要把当官作为一个满足无穷贪欲,获得无限私利的一个捷径,那样迟早要完蛋。”

image007.jpg

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列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这六大纪律,为党员干部划出了明确的底线。

●◎○《武松来了》拍案道醒语

党员领导干部只有自觉接受纪律约束,才能保平安、葆本色,才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情地贡献力量才华,才能不被历史潮流所淘汰!

六大纪律,要烙在心里!少些个人盘算,多些为民担当,才不负百年此生!

《武松来了》是广东首款反腐题材脱口秀短视频节目,由广东省纪委宣传部、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联合推出,8月7日、10日、14日、17日早上11时,由南方+首发!

落马贪官现身,南方名记以案说纪。

新的一季《武松来了》将更加重视以案说纪,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各项要求,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释放更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锁定南方+,扫码关注“武松来了”南方号,回顾第一季内容的同时,还能第一时间get到《武松来了》最新内容↓↓↓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来源:南方+)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