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租下加州新工厂,融资忙与乐视撇清关系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涵 纽约
2017-08-08 11:09

当地时间8月7日,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发布声明,称公司已经签署加州汉福德市一座工厂的租约并进行进驻准备,该工厂将作为预计2018年底交付首批FF 91电动车的生产基地。

这家工厂位于加州的汉福德市,在弗雷斯诺市以南40公里的地方,此前是一家废弃了16年的轮胎工厂。法拉第未来的高管表示,他们希望这处工厂能在2018年底前开始生产FF91旗舰车型。

过去一年,法拉第未来面临诸多挑战,出现高管离职、供应商纠纷以及资金紧缺等问题。此前,法拉第未来已抵押其在洛杉矶的总部大楼,以获得一笔1400万美元的贷款来维持运营。

“我们知道前面有很多工作和风险。”法拉第未来新上任的首席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斯坦芬·克劳泽(Stefan Krause)说。他表示,新厂址的确立,代表了法拉第未来在经历了过去一年的人事动荡、供应商诉讼、资金短缺之后,终于迈出了重大的一步。

 

汉德福工厂

这座厂房工厂位于加州汉福德,占地100万平方英尺(约合9.29万平方米),此前曾是倍耐力轮胎的一个制造厂,但是从2001年以来,这座工厂已经处于闲置状态中。

“这个工厂战略性的位于硅谷和洛杉矶这美国两大电子汽车市场的中间。”法拉第未来新闻稿表示。

Screen Shot 2017-08-08 at 10.10.47 AM.jpg

 “汉福德商业园区”总面积为100万平方英尺(约9.3万平方米),在占地面积上和法拉第在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建设的工厂基本接近,不过目前可供对外租赁的面积实际上只有70万到80万平方英尺(约6.5万-7.4万平方米)。

8月5日,约300名法拉第未来员工从洛杉矶研发中心前往工厂,参加了简单的开幕活动。贾跃亭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上述照片。

Screen Shot 2017-08-08 at 10.43.53 AM.jpg

 

 “这个新的工厂是我们对2018年底交付FF 91的承诺。”法拉第未来全球制造副总裁Dag Reckhorn表示。

 

撇清与乐视关系

尽管有了工厂,但市场最大的担忧是法拉第未来的资金链是否能够真正撑到量产。在前高盛银行家克劳斯今年2月加入后,融资一直是法拉第未来的重中之重。

根据规划,法拉第未来希望 FF 91 年产量可以达到 1 万辆。克劳斯希望就此融资10亿美元,以继续 FF91的开发工作,并使它投产。

此前报道显示,克劳斯已经在欧洲、中东等各地寻找新的投资人。而最新报道显示,融资策略之一是撇清与乐视的关系。

上周,首席财务官克劳斯在接受采访时说,“从法律上说,两家公司不存在任何联系。乐视生态是我们业务的一部分,它是我们的一家供应商,如果我们失去它,还有许多供应商可以向我们供应同类产品。”

克劳斯说,即使明天乐视生态不存在了,法拉第未来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中国的流动性问题对法拉第未来没有任何影响,我们完全是一家独立公司”。

在7日的新闻稿中,首席财务官克劳泽再次表达对法拉第未来的信心。“投资者向来投资团队,我们的员工一直是法拉第最大的资产。”

根据媒体报道,在美国待了一个月“闷头造车”的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已经离开美国并抵达中国香港。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