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百货“频被举牌“续:中国金洋否认与集付通有关联关系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7-08-09 13:18

中国金洋有关负责人在回应本报记者查询时表示,中国金洋已于2017年6月28日将持有湛江集付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股权权益的附属公司100%股权出售予第三方,中国金洋与湛江集付通金融服务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8月8日,对于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金洋(01282.HK)与南宁百货举牌方的相关事件报道,中国金洋有关负责人在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时表示,中国金洋已于2017年6月28日将持有湛江集付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股权权益的附属公司100%股权出售予第三方。目前,中国金洋与湛江集付通金融服务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8月7日晚间,南宁百货(600712.SH)发布公告称,深圳市北部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北部湾电子商务”)和深圳市信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信合电子商务”)作为一致行为人,在7月25日至8月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分别获得南宁百货4.21%和0.8%的股份,两者共持有南宁百货股份超过5%,对后者形成举牌。

随后,有媒体报道称,上述两家举牌企业的最终实控人略显“神秘”,宝能集团实控人姚振华的胞弟姚建辉实际控制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国金洋也闪现其中,而姚振华为实际控制的前海人寿目前为南宁百货第二大股东。

在补充公告中,南宁百货称,北部湾电子商务中不谋求公司控制权,并将增持计划明确为:未来4个月内,继续增持南宁百货不低于1000万股,占总股本1.84%。

21世纪经济报道据公开资料梳理发现,北部湾电子商务是信合电子商务的子公司,信合电子商务为湛江集付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湛江集付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湛江众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99%股份。

(编辑:李伊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