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股上演股灾,这59家公司大股东、高管在疯狂减持

全景网
2017-08-11 22:30

一夜之间,全球开启跌跌跌模式,欧股跌了美股跌、美股跌了港股跌、港股跌了A股跌......

今天A股暴跌之下,似乎离不开一大板块走势:周期股。今日跌幅榜,钢铁、有色、煤炭占据了前3位:

更有超过26只周期股跌停,堪比股灾。

崩盘的导火索来自螺纹钢,昨天晚上,中钢协发布重要文章,明确指出:这次螺纹钢大涨是市场炒作。而此次周期股行情看钢铁,钢铁股看螺纹钢,龙头陨落,热点消散。

8月减持凶猛如虎

大跌之下:他们正紧急撤离

8月份前十个交易日,两市共有59只个股101条减持公告。而从市场反馈上来看,基本上都是较大程度的利空。

从行业上来看,59只减持个股中,化工板块个股最多,达10只,与其相关的有色金属板块有5只,正是今日暴跌的主力军。

这很明显与这一波周期股的飙升密切相关。以钢铁、稀土、煤炭、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各涨价化工品种自6月以来迎来一波异常犀利的上攻。例如被减持的焦作万方、银河磁体、云海金属涨幅均超30%。

综合来看,短期涨幅过大依然是股东减持的最大动力,另外民企相对国企减持动力更足。以下此前涨幅相对较大的8月减持个股的具体情况。

来源:全景财经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