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股跳水拖累大盘,创业板逆市走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8-11 11:33

8月11日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A股大幅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回升,权重股拖累大盘,中小创活跃。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下跌1.6%,报3209点;深成指下跌1.13%,报10361点;创业板下跌0.06%,报1752点。

从盘面上看,军工、黄金概念、苹果概念、金融IC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有色、稀土、煤炭、银行、保险、券商、租售同权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0.91亿,深股通净流入1.52亿

中泰证券认为,此前创业板大幅下挫,使不少绩优股惨遭错杀。近期,创业板部分个股的活跃度明显增加。在以业绩为王的市场背景下,绩优创业板个股正不断努力崛起。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滞涨,且环比业绩增长的次新股。

在信达证券看来,白马股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建议增配白马股,弱配周期股,并跟随后期经济数据、产能情况,以及个股基本面因素,进行动态调整。

民族证券则提醒,沪指在3000点至3300点箱体内运行的格局短期难以打破,国内外流动性收紧对于股指运行将形成压力,但宏观基本面改善与国企改革提速有望继续推升市场风险偏好,预计本轮调整相比于4、5月份的调整更加温和,市场承接力度也会增强。操作上,在严控仓位的同时,适当博弈改革主题的交易性机会。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