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南下热情满满:港股通11日成交164亿港元创两年新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谭楚丹 深圳报道
2017-08-11 20:30

8月11日,港交所表示,港股通(包括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成交创两年新高,总成交为164.12亿港元,占港股市场总成交的5.9%。

具体而言,港股通(沪)成交为124.88亿港元,港股通(深)成交为39.24亿港元,后者成交创下深港通开通以来新高。

个股活跃度方面,港股通(沪)前5大成交最活跃股票分别是:腾讯控股、新华保险、工商银行、美图公司和舜宇光学。港股通(深)前5大成交最活跃股票分别是腾讯控股、美图公司、融创中国、中兴通讯和IGG。

港交所表示,今年入夏以来,港股市场成交量持续活跃,多个交易日成交总额破千亿港元,港股通的交易热情也如同天气一样持续升温。比如6月港股通成交总额为1,935亿港元,7月南向港股通成交总额为2,065亿港元。

(编辑:李新江)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