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企业签署38项贸易协议 合同额达3.25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7-08-11 13:04

当地时间8月10日下午,中国商务部和巴基斯坦商务部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联合举办了“中国—巴基斯坦贸易项目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中巴双方企业共签署了38项贸易协议,合同金额价值3.25亿美元,相当于2016年中国自巴进口总额的17%。签约产品涉及电解铜、鱼粉、海产品、松子、瓜尔产品、皮革、大理石荒料等巴方优势产品。

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王东堂、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巴商务部贸易发展署常秘伊纳姆,以及双方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仪式。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中巴经贸往来,推动两国企业务实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

王东堂表示,中巴经贸合作优势互补,巴基斯坦是中国在亚洲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中国产品符合巴基斯坦人民日常需求,技术设备适应巴基斯坦建设需要。中国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和优势产能,则为巴基斯坦产品销售提供了广阔市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推进,中国进口来源地结构将不断优化。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进口政策,向全球扩大市场开放。

据孙卫东透露,过去几年来,中国已成为巴基斯坦的第二出口大国,2016年,巴基斯坦对中国出口总额已达19.1亿美元,签订贸易协议将进一步加强中巴双方的贸易往来。

巴商务部贸易发展署常秘伊纳姆认为,中国商务部组织贸易促进团来到巴基斯坦,是推进双方经贸往来的务实举措,充分说明中国政府对巴中贸易的高度重视,必将有利于双边互利共赢、深化巴中经贸关系。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