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早新闻:今日将公布7月重要经济数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8-14 07:13

今日头条

 1、国新办就7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统计局将公布工业生产、投资、消费等数据。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预计,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2%。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投资增长动力不足会导致7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下降。

财经要闻

1、河北下发通知,9月1日起,钢铁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执行国标中特别排放限值和地方标准有关要求,逾期不达标将予以关停。

2、中国电科、中国电子等中央企业和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奇虎360等互联网公司纷纷围绕人工智能、科技金融、网络安全、数字文创等未来产业在雄安新区布局。

3、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八路督察组已纷纷组建集结完毕,陆续将于8月15日之前完成对吉林、浙江等进驻工作。这意味着中央环保督察在两年内实现了对全国31省(区、市)督察全覆盖的既定目标。

4、海通宏观姜超:短期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分歧仍大,虽然上半年经济企稳超预期,但随着后续7、8月经济数据公布,基本面预期或再次变化,对长端有支撑,短期货币政策仍将维持中性偏紧。年内猪价大涨的概率非常低,而且根据测算,单纯的猪价难以推动CPI大幅走高,年内通胀并不会成为太大的忧虑。

5、人民日报刊文谈互联网金融监管称,随着互联网金融深入发展,有必要建立全面监管的制度体系,其中包括:市场准入制度、营运资本维持制度等,此外还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

投资风向

1、多只新股加速“开板”,“新股不败”神话渐趋褪色。近期,电连技术、勘设股份上市3个交易日便打开“涨停板”,大元泵业等3只新股均在上市后的第5个交易日打开涨停板。A股新股正呈现加速“开板”迹象。

2、新华社:年内已有超过200家上市公司终止重组事项。因行业或市场环境变化、标的资产业绩不达预期、监管政策调整而导致的重组失败本无可厚非,但部分交易中暴露出的失信行为,却不能不让监管层警觉。

3、截至8月10日,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已有145家,从预告类型看,119家预喜(包括预增、略增、续盈、扭亏);23家预忧(包括预减、略减、首亏、续亏),预喜公司占比高达82.07%。

4、本周有5只新股发行,周一皇马科技,周二昭衍新药,周三华通热力、原尚股份、川恒股份。

5、本周解禁:四公司解禁数量超5亿股。数据显示,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47.66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达616.75亿元。其中精达股份、广西广电、中粮糖业、贵阳银行4家上市公司超过5亿股。

6、经过8年多的科研攻坚,我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近日在上海完成时速120公里运行试验。意味着我国已掌握新一代中低速磁浮系统集成等关键核心技术,最快1年可进行批量投产。

7、8月11日,螺纹钢期货成交1073万手,交易额已经达到4174.85亿元。按1手10吨换算,成交量约1亿吨,超过今年上半年全国的螺纹钢产量(9959万吨)。

8、最新数据显示,比特币突破4200美元关口,再创历史新高。

9、经济参考报:据了解,在“以管资本为主”推进国企改革的导向下,从中央到地方的国资基金战队加速扩容,投资动作频频,重点支持国企结构调整、创新发展、去产能、兼并重组、混改等,总规模有望达到数万亿元。

10、方大炭素拟“豪掷”60亿元理财引发市场关注。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购买过理财产品的A股上市公司达854家,累计金额超过6000亿元。其中,新湖中宝、五矿资本、中国动力三家公司规模在百亿元以上。

社会热点

1、今天是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第七天。地震目前已造成25人死亡 ,其中21人确定身份,4人未确定身份。

2、最高检宣布,已成立检察调查专案组介入京昆高速特大交通事故,将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

3、13日,广西、湖南等7省区强降雨持续。近日暴雨导致湖南溆浦县公路水淹塌方,山洪灌进村民房屋;甘肃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出现特大洪水,296名游客被困后成功撤离;湖北崇阳40人因山洪被困山上,消防员成功营救。

4、公安部近日决定,将于11月起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与普通号牌一致。

国际要闻

1、新华社: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4日签署行政备忘录,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决定是否展开对所谓“中国贸易行为”的调查。此举引发各界对美国采取单边行动损害中美经贸关系的担忧。

2、今年秋季苹果将会推出全新的手机操作系统iOS11,苹果已决定让NFC发挥出更多作用,弥补和安卓手机之间的差距。在这一操作系统中,苹果将推出一个名为“CoreNFC”的功能模块。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