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启辰联手高德布局车联网

21世纪经济报道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17-08-14 20:50

双方的合作主要包括在线服务生态(位置服务、地图平台、互联网金融等)、高精地图与ADAS、大数据应用以及联合精准营销等板块。

“启辰品牌即将迎来七周年,启辰与高德的战略达成,标志着东风启辰车联网2.0时代的到来。”8月14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周先鹏表示。

当天,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与高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据了解,双方的合作主要包括在线服务生态(位置服务、地图平台、互联网金融等)、高精地图与ADAS、大数据应用以及联合精准营销等板块。通过云端地图和实时路况的对接,为消费者找到合适的出行路线。基于大数据,根据启辰未来车型的市场定位和受众特征,导入车联网联合宣传规划,提供精准营销解决方案。

周先鹏表示:“此次与高德合作的智能互联系统将搭载于即将上市的D60车型上,未来一年时间内,东风启辰将把这套系统在所有车型中运用。”

高德地图总裁韦东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称:“高德正积极推进汽车联网化和智能化。一年多来,高德不再单纯扮演供应商的角色,而是要以伙伴的心态与汽车企业开展跨界领域的合作。这次还将与启辰通过大数据进行营销方面的合作。”

早在2015年,启辰就已发布智慧车管家,可以实现基础的信息呈现功能,包含wifi、驾驶习惯跟踪、智能同步、状态提醒、缴费查询、保养预约等。智慧车管家标志着启辰的车联网1.0时代。

此次,通过与高德的合作,启辰从车联网入手,在产品开发前端输入汽车互联技术,开启车联网2.0时代。据悉,未来,东风启辰将与更多互联网服务商跨界融合,针对在线自动支付、在线信息娱乐、无人驾驶等领域展开合作。

“在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向上的大背景下,东风启辰通过与高德的合作,高德所拥有的地图导航和大数据平台将成为启辰未来打造智能互联生态圈的基础和支撑。”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表示。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