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S完成6亿人民币融资,微博、摩根士丹利领投

21世纪经济报道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08-15 11:19

8月1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IMS新媒体商业集团(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MS)获得6亿人民币C轮与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微博、Morgan Stanley(摩根士丹利)、招商、中信建投、软银赛富、秋实投资、文轩资本等多家机构。据了解,IMS的本轮融资是目前新媒体营销领域史上最大一笔融资。

IMS自2009年由李檬成立以来,不断深耕于社交媒体营销领域。2010年,IMS获得来自新浪集团、软银赛富的400万美元A轮融资。2013年,IMS完成1200万美元B轮融资,由新浪集团、软银赛富复投,集富亚洲跟投。

IMS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之一微博,其母公司新浪集团曾参与IMS此前的两轮融资,而微博本身也与IMS有深度的生态协同。 本轮融资后,微博CEO王高飞进入IMS董事会。微博与IMS也将对平台上大部分自媒体的商业化进行战略合作,这将帮助IMS在社交营销市场获得更大的增长空间。

在过去的几年中,IMS建立了S.M.A.R.T、WEIQ、克劳锐三大品牌矩阵,构建了由品牌服务、新媒体营销、网红经济自媒体排行及版权经济管理的体系,致力打造新媒体商业的良好生态。

2016年IMS战略升级,与一直播、映客、喜马拉雅FM等平台建立了战略合作,帮助自媒体、网红以及娱乐明星通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打造全平台、立体化的商业模式,更好的实现其商业价值变现。IMS也因此成为国内首家打通全平台实现自媒体、网红多元化变现渠道的社交营销集团。

目前,IMS已服务40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5万多家中小企业、电商等,拥有超过81万的自媒体资源和明星资源。2010年至2016年短短7年间,IMS服务的中小企业客户数量由8家飙升至5万多家,营业额也由1100万到突破10亿,实现了近百倍的增长。

获得6亿融资的IMS,一方面将扶植自媒体、网络达人等内容创作者进行商业价值变现,实现更高的收益;另一方面将针对产品技术研发重点发力,从而更加精准分析客户需求,驱动营销方式的创新。目前,IMS的D轮融资已经启动。新媒体营销领域能否出现市值超千亿的企业?这或许值得期待。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