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助力沪指走强涨0.64%,周期股继续调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8-15 11:42

早盘沪指延续强势,在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股带动,再度站上5日线,但煤炭、有色等资源股持续调整,创业板冲高回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报3258.16点,涨0.64%,成交额1232亿。深成指收报10542.29点,涨0.21%,成交额1510亿。创业板收报1791.41点,跌0.12%,成交额433亿。

盘面上,保险、银行强势,石墨烯、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方大炭素盘中拉升涨近8%;而周期股继续调整,贵金属、黄金、水泥建材、稀土永磁等板块飘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虽然大宗商品市场上涨,使得周期性行业盈利能力大幅攀升,进而带动其估值修复,但是面对涨幅过高、上涨速率较快的品种,行业协会和交易所也已开始出手调控。

对比历史走势发现,当调控措施出台后,短期内不一定会对价格产生太大影响,但如果价格继续大幅拉涨,交易所层面也会相应加码,从交易成本、开平仓等角度做出限制。

对于二级市场而言,经过近两个月的连续上涨,股价也已触及估值修复的上限。这个情况早前也出现在了“白马股”身上,当股价逐步脱离“理性区间”后,往往便意味着新一轮下跌的开始。

商品价格的波动同样不可忽视,目前文华商品指数已逼近2016年12月的高点,一旦出现回落,对应的周期性行业利润能否如期兑现亦不确定。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