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丹麦旅游注意了!有假警察诈骗!

21世纪经济报道 翟少辉 上海报道
2017-08-15 11:52

据新华社8月15日消息,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称近期接到过数起中国游客被假警察诈骗的报告,因此于近日发布了对赴丹麦旅行中国公民注意防范诈骗的提醒。大使馆提醒游客,应加强安全防范,谨防上当受骗,并介绍了此类诈骗一般的实施套路与丹麦警方的防范建议。

据介绍,此类诈骗案件多为团伙作案,先由一人主动搭讪,随后假警察出现并出示假“证件”,以“怀疑毒品交易”等理由要求当事人提供证件、钱包等私人物品以配合“检查”,并趁机窃取财物。

对此,丹麦警方给出了两点建议:

一、注意识别证件

丹麦警察执行公务时会告知当事人其检查目的,并同时出示有效证件,证件一般会显示警察姓名、照片、证件号码等(如下图所示)。

二、保护自身安全

怀疑遭遇假警察时,可拨打丹麦报警电话114,真警察会协助核查警察信息并配合当事人进行核查。如遇假警察纠缠,可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视情呼救,并事后立即报警。

今年2月,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丹麦成为了首个与中国开展旅游年的北欧国家。双方签署了《关于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相互支持举办活动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开启了将长达一年的“中丹旅游年”。随后,丹麦外长安诺斯·萨穆埃尔森(Anders Samuelsen)3月份访华时,也与阿里巴巴、美团点评等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希望为中国游客提供丹麦旅游资源与信息,提升访丹中国游客数量。而随着访丹中国游客数量的增长,安全问题将愈发值得关注。

外交部《中国公民赴丹麦须知》中指出,虽然丹麦政局比较稳定,社会治安总体状况良好,但其依然存在社会治安问题。近年来,在丹麦机场、车站、旅游点、饭店与购物中心等地,专门针对外来游客的犯罪案件上升幅度比较明显。由于中国游客经常随身携带大量现金,防范意识较为薄弱,易成为犯罪团伙的主要目标。外交部该须知中提醒赴丹中国公民,应时刻看管好自身行李,对陌生人员的搭讪与“热心”保持警惕,并减少随身携带现金的数量,提升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