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紧张之际,美参联会主席开启首次访华之旅

21世纪经济报道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7-08-15 08:36

据美国驻华使馆消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已于8月14日晚抵达中国北京。这是他作为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首次访问中国。

按照计划,他将与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会面。美国驻华使馆称,“这次访问凸显了美国在进一步发展美国和中国之间军对军关系方面的利益和兴趣。”

关于邓福德来华的议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在例会上回应道,“双方应会就当前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交换意见。”

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时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华春莹在例会上介绍道,“中方愿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美方保持沟通,共同推动半岛核问题妥善解决。对此,特朗普总统表示,充分理解中方在半岛核问题上发挥的作用,美方愿同中方继续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

在来华之前,邓福德于13日至14日访问了韩国。在此期间,他与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等军方高层会面,就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展开磋商。

在结束对华访问之后,按照美方早前公布的行程,邓福德将访问日本,与日本自卫队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河野胜年举行会晤,商讨朝鲜半岛局势。

美国五角大楼13日发布消息称,邓福德出发前往亚洲时表示,他此行的目的是重申美日、美韩“坚不可摧”的盟友关系;目前美方的工作重点仍然是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半岛危机。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