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2.1亿英镑收购英超南安普顿俱乐部

21世纪经济报道 翟少辉 上海报道
2017-08-15 10:19

当地时间8月14日,英超南安普顿俱乐部(Southampton FC)通过其官网正式宣布,中国商人高继胜已正式收购俱乐部,南安普顿也由此成为第二支中资入主的英超球队。此前,中国商人赖国传曾于2016年8月全资收购英超西布朗维奇俱乐部。

据《卫报》消息透露,在最初以其家族企业莱茵达体育作为交易主体购入南安普顿俱乐部的尝试失败后,高继胜此次以大约2.1亿英镑购得了南安普顿80%的股权,而俱乐部原拥有者Katharina Liebherr则继续持有剩余20%的股权,交易通过了英超联盟的审查。

绰号“圣徒”的南安普顿俱乐部成立于1885年,如今正在征战英格兰足球顶级联赛英超联赛(Premier League)。英超联赛普遍被外界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之一,也是世界上商业化最成功的联赛。在2016年11月,苏宁曾以5.6亿英镑的巨额报价拿下英超联赛2019至2020三个赛季在中国内地的独家媒体版权。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