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林采宜宣布离开国泰君安,华安基金确认其将加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8-16 07:30

今日头条

1、证监会表示,今年2月17日股指期货交易限制适度放松以来,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为稳定市场所采取的临时性政策措施已全部退出。

证监会:2016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额增至2.39万亿元,居全球第二,并购重组已成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

2、央行:7月M2同比增长9.2%,续创历史新低;新增人民币贷款8255亿元,;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2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7415亿元;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68.01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创2016年12月以来新高。M2与社融增速“剪刀差”连续六个月扩大。

  • 申万宏源:7月信贷超预期是在债券融资回升背景下实现的,由此反映出企业信贷需求依然强劲,经济仍具有较强韧性;M2对经济的指示意义在弱化,对其增速回落无需过度担忧。

  • 海通宏观姜超:对7月份M2增速的下滑无需恐慌,因为只要央行坚定控制货币总量,推挤金融去杠杆,M2增速的低增或将成为新常态,M2增速作为货币指标或逐渐失效。无论是货币指标还是融资指标都不可全信,中国或正在重演美国80年代左右发生的故事,货币数量指标正在逐一失效,失去了对经济增速的指示意义。

  • 中金公司:7月份数据中较为超预期的是财政存款的大幅上升和M2的下滑。贷款投放仍偏快,未来额度受限可能导致居民贷款继续回落。财政存款大幅上升导致M2超预期下滑,下半年M2难有较大幅度回升。

财经要闻

1、商务部谈美发起调查:中方绝不会坐视,必将采取所有适当措施,坚决捍卫中方合法权益。

新华社:诉诸过时的单边主义举措不仅伤人,更会害己。

2、商务部:1-7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7703家,同比增长1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854.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2%;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吸收外资继续增长。1-7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8个国家和地区的4411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572亿美元,同比下降44.3%,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进一步有效遏制。

3、发改委:下半年,要集中力量实施好“放管服”、国有企业、重点行业、财税金融、对外开放、生态文明等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抓好各项改革协同,发挥改革整体效应,用改革的办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

4、央行周二进行3995亿1年期MLF操作,利率持平于3.2%,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400亿逆回购及2875亿MLF到期。按全口径统计,当日公开市场小幅净回笼。

5、国家能源局: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0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

投资风向

1、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宣布,正式离开国泰君安。华安基金确认其将加盟。

2、7月国内大宗商品价格指数环比升1.3%,结束此前连续四个月小幅回落走势。除成品油价格继续下跌外,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化工产品和原煤四类产品均上升。

3、两融余额大幅攀升,创三个半月新高。截至8月14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9144.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093.99亿元增加50.99亿元。

4、15日,乐视网CEO梁军先后发出六封内部邮件,任命了包括袁斌、刘淑青、张昭在内的11名高管。至此,乐视网新管理层团队最终落定。

5、上交所:投资者在阅读公司业绩预告时,应当抱有审慎态度,不要被上市公司的数据所迷惑。业绩预告毕竟是预测性数据,与公司实际业绩间可能存在准确性上的差异。

6、发改委发布通知称,积极防范企业债券领域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企业债券,专门用于发展住房租赁业务。

7、发改委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要求重点加强对短缺药品和原料药市场价格的管理,要求短缺药品经营者不得操控市场价格。

社会热点

1、网信办:会同工信部、公安部、国家标准委等四部门,正在对包括淘宝、微信在内的首批10款网络产品开展隐私条款专项工作,相关评审结果也有望在9月中下旬公布。

2、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通知要求,全面梳理网络视听节目领域涉医药广告,凡使用虚假医药代言人误导消费者的,要立即清理。

国际要闻

1、英国脱欧部门表示,英国将在脱欧后暂时与欧盟建立关税同盟;在未来,关税同盟将使得英国与欧盟无需建立海关边境。而对于2019年3月脱欧后英国与欧盟之间是否会有经济壁垒这一问题,部门并没有做出明确表态,这给英国经济增添了不确定性。

2、Appaloosa、第三点公司、老虎管理公司和杜肯资本四家主要对冲基金机构在第二季度购买了阿里巴巴的股份。其中Appaloosa和第三点公司的增仓幅度最大,分别买入370万股、450万股阿里巴巴股份。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