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步入新秩序,行业合作成为共识

21世纪经济报道 陶力 ,实习生牟雅菲 北京报道
2017-08-16 12:36

中国在整体安全防护体系化规划的规范性、前瞻计划性和总体投入度上大概只有领先国家的20%-30%。

8月15日,在第三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指出,随着互联网影响到大家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沿途的信息敏感部分不止在一家企业手里面流转。一个交易的产生,相关数据就可能流转了超过10家以上的企业。而中国在整体安全防护体系化规划的规范性、前瞻计划性和总体投入度上大概只有领先国家的20%-30%。

6月1日《网络安全法》的落地实施,意味着数字经济将步入有法可依的新秩序阶段,企业需要更好贯彻《网络安全法》。新秩序下的互联网企业面临巨大挑战,同时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丁珂认为在有法可依和制度保障上,《网络安全法》会为行业合作提供指导性意义,随着全行业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提高,对网络安全的投入力度加大,将催生更大空间的网络安全市场和更多合作可能。

金融行业作为网络安全威胁最集中的领域之一,面临数据大规模泄露、资金被盗、业务中断等各种频发的安全挑战。Visa 副董事长兼首席风险官Ellen Richey(艾睿琪)表示,如今支付保护的边界发生了变化,已经从过去保护用户的支付行为延伸到保护数据,并将与交易数据关联的个人信息全部纳入保护范围。同时,Visa与各厂商跨领域合作,以提高技术与设备的安全性,为移动金融保驾护航。

此外,中国联通信息化部总经理孙世臻表示,联通也正在积极与腾讯等互联网安全企业紧密合作,借助业内最新的安全成果来丰富和完善自身的防护手段和防护能力。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