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国家队重仓股,还被机构看好

证券时报
2017-08-16 20:17

商业银行二季度利润同比增7.92%,银行股后市如何演绎?哪些个股值得投资?

根据银监会发布的二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我国银行利润增速有所回升,二季度总资产和总负债同比增长超12%,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9703亿元,同比增长7.92%,较上季末上升3.31个百分点。银行信贷资产质量平稳,不良贷款率1.74%,与上季持平。

其中,大型商业银行表现超预期,二季度总资产规模同比增长9.18%,增速超越股份制商业行。净息差环比为上升趋势,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净息差略有下降趋势。

大型商业银行持续上涨的股价也反映其良好的业绩。25只银行股中,剔除今年上市的张家港行,四大行和招商银行今年以来的涨跌幅排名前五。招商银行今年上涨47.88%,四大行今年以来涨幅均超过20%。

招商证券认为,三季度是布局银行股极佳的时间窗口。宏观层面上,流动性预计不会在当前基础上更紧,上游周期行业盈利改善有利于推动银行不良贷款预期。同时,三季度是银行的中报披露期,在宏观经济还不错的环境下银行中期业绩将成为助推银行估值基本面的催化剂。

国家队基金、海外投行看好银行股

五只国家队基金二季度均重仓银行股。其中,华夏新经济基金持有4只银行股,且银行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最高,达13.67%。南方消费活力基金重仓3只银行股,银行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达8.39%。

对比一季度的持仓情况,华夏新经济基金二季度增持3680.34万股浦发银行,其他基金的银行股持仓情况不变。从个股情况来看,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均被两家以上的基金所持有。

马来西亚联昌国际银行认为,目前中国的银行股估值较低,且有良好的基本面做支撑。联昌国际银行基于三个理由看好银行股:良好的宏观形势有利于刺激贷款需求,利率水平稳定,净息差有望继续改善;周期性行业的复苏有利于降低不良贷款率。

三家银行半年报业绩报喜

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常熟银行均已公布半年报业绩。

平安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0.73亿元,受营改收的影响,同比下降1.27%,净利润125.54亿元,同比增长2.13%。值得注意的是,平安银行的零售业务快速发展,6月末,零售客户数较上年末增长11.53%,管理零售客户资产较上年末增长19.23%,零售贷款较上年末增长21.46%。

华夏银行上半年营业收入达333.48亿元,增长6.87%,其中实现中间业务收入增长快速,同比增长33.31%。银行上半年利润总额达131.81亿元,收入结构改善,且费用得到有效控制,成本收入比保持下降趋势。

常熟银行上半年资产总额达1404.87亿元,存款、贷款的增幅均超过8%。常熟银行实现净利润达5.71亿元,增幅为8.16%。同时,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贷款较年初下降0.11个百分点。

数据宝统计了25只银行股,并根据Wind一致预测,计算这些银行的每股收益。兴业银行的预测每股收益最高,达2.77元。招商银行、上海银行、浦发银行的预测每股收益均超2元。需要指出的是,招商银行的参与预测机构家数最多,达23家。上海银行、浦发银行的预测机构家数都少于10。

估值方面,仅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的预测市盈率低于6倍。此外,还有8家银行的预测市盈率低于7倍。其中,四大行的预测市盈率均为7倍左右。

(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