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毛大庆说我们走偏了 可我们还没开始走!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营 ,实习生徐婷 北京报道
2017-08-16 17:55

潘石屹:我们都是做过大生意的人,就拿着一万个、几万个座位觉得成了最大的,都可笑,是不是?

在调研了全国共享办公市场、走访了杭州南京等城市后,今天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召开SOHO 3Q城市拓展招标会,正式宣布了SOHO 3Q全国拓展计划,锁定第一批城市为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并且公布了拓展合作的具体标准和条件。

作为SOHO中国旗下的共享办公品牌,SOHO 3Q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北京、上海最大的共享办公空间,拥有19个中心、17000多个座位。

基于两年的探索,SOHO 3Q决定走出去,将共享办公的全新模式带到更多城市。潘石屹表示:“我们将采用租赁的合作模式,用招标的方式进行拓展,像采购土地、钢材一样去采购适合的项目,这种公开透明的方式也将帮助SOHO 3Q实现快速的大规模发展。”在本次招标会现场,SOHO 3Q公布了拓展合作的具体标准和条件,其中两点特别值得关注:第一,合作项目的规模要大,面积要在4000平米以上;第二,保持SOHO中国的一贯风格,合作项目的位置要好,优先考虑城市黄金地段及地铁周边。

在招标会上,潘石屹还透露:京沪宁杭四地的拓展只是第一阶段,未来SOHO 3Q将会开到全国更多城市,规模上将有一个数量级的增长。这样一个共享的平台,以一种自由、灵活的方式把人们连接在一起,给他们提供高效、舒适、方便的办公空间。这种未来的办公方式,不仅仅是空间的共享,更是思想的共享,让人们在平等、自由的环境中激发创造力,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有趣的是,在发布会上,有记者向潘石屹提问称,“前两天我见过毛大庆毛总,也问过他共享办公的情况。有一个尖锐的说法,他提到您可能走偏了,您对这句话怎么回应?”

潘石屹回应称,“走偏了的人总看着别人走偏。”

潘石屹认为,共享办公刚刚发展起来,都在探索阶段。“很多聪明人是做不生意。因为太聪明,头脑中的东西太多了,只有头脑清零,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去看,了解人们对办公的要求发生什么变化才可以。我从美国回来第一站是到毛大庆那里参观学习。我强调一点,只有几万个座位的时候,比谁大,没有任何意义。我们都是做过大生意的人,就拿着一万个,几万个座位觉得成了最大的,都可笑,是不是?都是婴儿期,在慢慢成长,三年五年慢慢看,当然有50万个座位、1000万个座位的时候再来看,这才叫生意。”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