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真疯了,刚刚价格突破3万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何晓晴 广州报道
2017-08-17 18:39

8月17日17:30左右,比特币价格突破3万元大关。

8月以来,比特币屡次刷新历史最高价,本月17天涨幅已达58%。

近日,韩国澳大利亚等国的政策利好、比特币扩容达成阶段性成果、高盛等权威机构对比特币的持续看好、美国对ICO监管趋严等因素共同造就了比特币价格连创历史新高。

8月7日,乌克兰表示计划于2017年在当地安装150台比特币ATM。8月8日,韩国正式推出了概述比特币等数字资产监管框架的法案。该法案对数字资产进行了定义,并将接触数字资产的相关人士分为了五类,详细规定了相关的要求和禁忌,其中5亿韩元成市场准入门槛。

此前,比特币隔离见证扩容方案已经锁定,并即将激活。8月8日18:55,在第479707个区块,隔离见证正式锁定。

这意味着,如果不出意外,再过约2周时间隔离见证将被正式激活。一旦隔离见证被激活,比特币单个区块能容纳的交易数量增多,比特币网络转账拥堵问题也将得到一定缓解。同时,隔离见证可以修复交易可锻性,进而可以让比特币区块链能够添加更多的新技术。

业内认为,作为投资品,比特币投资属于一种高预期收益、高风险的投资,和早期创业股权投资类似。但从长期来看,比特币投资面临政策不确定性、技术风险、竞争风险等风险。比如各国对比特币监管的政策变化、因为无法达成共识造成的分叉、共识机制可能被破解、面临其他去中心化和法定数字货币的竞争、替代等风险。这些风险决定了比特币投资从长线来看依然是一种高风险投资。

(编辑:巫燕玲)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