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骏销售155亿 七成以上来自一二线城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敏 北京报道
2017-08-17 15:46

随着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租住人口比例的提升和租金的上扬,中骏已确定将进军长租公寓市场作为一个重要战略方向。

中骏置业近日发布公告称,2017年上半年,公司合同销售金额达人民币155.24亿元,同比上升31%,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约55.4%,并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期,中骏的销售均价为18221元/平方米,同比约上升13%。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骏来自一、二线城市的合同销售金额占比达74%。其中上海实现44.51亿元的销售额,跻身上海十强。

因一线城市的销售收入占比较大,中骏获得相对不错的利润率。上半年的毛利率达到30.7%,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同期,中骏集团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2.11亿元,其中,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净利润约人民币9.39亿元,按年增长106%。

中报还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中骏的现金及银行存款结余为人民币134亿元。

今年上半年,中骏通过竞拍及收购等形式成功新增14个项目,涉及总规划建筑面积约249万平方米。截至2017年6月30日,中骏已在21个城市拥有总规划建筑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按照公告的说法,“足以支持集团未来三至四年的发展”。

就下半年而言,中骏计划推出10个新项目,分别位于上海、南京、佛山、济南、泉州(4个项目)及漳州,预计下半年可供预售的货量总面积约170万平方米, 可售资源达人民币300亿元。

中骏认为,中国房地产调控仍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下半年总体房价将保持平稳,销售额增幅将会收窄。随着“因地制宜”的调控思路,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调控政策可能加码,房地产销售将适度回调。而外溢市场的销售将稳步上升。

中骏还表示,公司将坚持“聚焦一线城市及核心二线城市”及其外溢市场的战略主方向,同时弹性布局福建、广东、江浙发达地区的强三线及600万人口以上的三线人口大市。在二、三线城市依然走高周转及现金流导向的开发模式, 全面提升项目运营能力; 提高精准市场研究能力, 加大营销力度、把握营销节奏, 争取各个项目利益最大化。

中骏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远景表示乐观,认为随着城市化和都市圈的推进,刚性需求仍然非常旺盛。且随着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租住人口比例的提升和租金的上扬,中骏已确定将进军长租公寓市场作为一个重要战略方向。

(编辑:贾红辉)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