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信托与乐视和解 撤销财产保全强执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俊丹 上海报道
2017-08-17 09:45

乐视的债务困局的针锋相对之中出现一丝缓和。

8月16日晚,乐视网公告,经过协商之后已经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民生信托已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财产保全的强制执行。

回溯事件,2016年乐视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与民生信托签署《信托贷款合同》,民生信托为乐视致新提供总额不超过10亿元的信托贷款,期限为24个月。由贾跃亭、乐视控股为贷款提供无线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时,乐视控股也将其持有的乐视致新10%的股权质押给民生信托作为增信条款之一。

乐视债务危机发生后,民生信托申请财产保全,并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最终裁定结果为:一、冻结、划拨乐视控股、贾跃亭、乐视致新银行存款12亿元;二、冻结划拨三者应支付利息,以10亿元为基数,按年利率16.2%标准计算,计至6月20日位2760万元;三、同时冻结、划拨应付公证费、执行费等支出。

目前,民生信托撤销后,该强制执行已经解除。乐视表示,这不会对乐视网本期及后期利润造成影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