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千寻位置合作研发支持自动驾驶综合解决方案

21世纪经济报道 汪传鸿 北京
2017-08-17 16:23

双方此次合作重要内容之一是共同研发一款可供Tier 1厂商及整车企业采用的综合解决方案。

8月17日,高德地图与精准位置服务公司千寻位置宣布,双方将共同为客户提供“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的综合服务。

双方将进行全面的技术整合,并推进一系列联合开发,实现高精度地图与高精度定位能力的深度融合。据悉两家公司合作研发的支持自动驾驶的综合解决方案最快将于年内上市。

目前,千寻位置基于北斗卫星定位系统提供的高精度定位服务——千寻知寸已可达动态厘米级定位水平。依托遍布全国的1450个地基增强站组成的“全国一张网”和强大的自主研发算法,千寻位置可在全国大部分地区7×24小时不间断地为车辆提供精准停驶、航向控制等功能。

高德地图目前已完成全国高速公路的高精地图采集,建立起了“自主采集+众包采集”的高精地图UGC体系及自动化的数据生产模型,实现了从数据发现、调度、采集、处理到上线的自动化流程。

双方此次战略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综合两家优势,共同研发一款可供Tier 1厂商及整车企业采用的综合解决方案,该方案不仅能帮助无人驾驶汽车实时实现自身精准定位,还能及时准确了解周围环境信息,在弥补激光雷达等相对定位技术不足基础上,大范围削减行业成本,推动无人驾驶技术早日市场化。

与之前专注单个项目的合作不同,此次高德地图与千寻位置推进的是涵盖数据层、算法层、定位服务层、硬件服务层和应用层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在数据层,双方将基于HD数据采集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更准确的初始地图信息采集,并基于云计算和自动化众包体系实现数据实时更新;在算法层,双方将基于各自技术特点,对DR算法、多传感器融合定位算法等进行优化,实现更精准的高效运算。此外,双方还将共享各类定位技术和数据,通过与硬件供应商的深度合作,共同推进硬件优化,提升服务水平。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