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僧:一线城市实习机会优于二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宝亮 北京报道
2017-08-18 16:37

一线城市实习招聘职位数量远超二线城市之和,竞争压力也远小于后者。

8月18日,国内知名实习招聘平台实习僧发布《中国大学生实习招聘大数据分析报告》,该报告选取130万份数据样本,并分析指出,实习生更应该迎接北上广,而非逃离。

报告指出,仅北京、上海、广州三市发布的实习招聘职位已经超过18万个,所有一线城市发布职位数占比77.7%,二线城市中仅成都稍微接近一线城市。一线城市职位数量远远超过二线城市。

与此同时,一线城市竞争压力也明显低于二三线城市。成都职位数虽然接近一线城市,但竞争压力指数达到52,仅次于吉林、重庆;广州排在第四位,但压力指数远低于前三者。而深圳、北京、上海分列榜单的8、9、15位。

实习僧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实习招聘平台,拥有350万学生用户,辐射3000多所海内外知名高校,拥有7万企业用户,超过2700万投递量,已帮助50万学生找到了实习。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