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阴晴不定 33%投资者认为美股还将下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涵 纽约报道
2017-08-23 07:00

对另外一些投资者来说,华盛顿的动荡意味着良性改变的可能。“毫无疑问,目前美国政治经济处在一个微妙时期。”投资机构Raymond;James股票交易员DanMcMahon表示。很多市场人士认为,班农的离职预示着白宫政治上的转向。

对另外一些投资者来说,华盛顿的动荡意味着良性改变的可能。“毫无疑问,目前美国政治经济处在一个微妙时期。”投资机构Raymond;James股票交易员Dan McMahon表示。很多市场人士认为,班农的离职预示着白宫政治上的转向。

“特朗普行情”使得美国股市在去年11月后一直暴涨,但随着华盛顿局势愈发混乱,华尔街愈发担忧,美国长达八年的大牛市或面临终结。

过去两周里,随着朝鲜局势的加剧、夏洛茨维尔骚乱,以及多名特朗普内阁人员的辞职,美国三大股指从8月8日的高点均出现大幅度下跌;道琼斯指数下跌400余点至21703点,标普指数下降约40点至2428.37点,而纳斯达克指数更是连续四周下跌,跌至6213点附近。

此前诸多华尔街大佬就曾对股市可能出现的重大调整发出预警信号,并表示当时美股估值过高,后市存在较大的回调风险。此外,美国政府债券在今年开始逐步走强,安全资产的需求在持续上升,这一迹象令不少投资者对美股前景表示担忧。

在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针对约175000名投资者的调查中,近33%的受访者预计未来六个月美股将下跌,为5月份以来最高。而持乐观预期的投资者则从此前的40%下降至34%。

美国的种族矛盾、美联储规划和朝鲜局势是最大的风险因素。美国“白人至上”、“新民粹主义”等极端思潮引爆美国政治矛盾,特朗普因此与诸多商界领袖“翻脸”,再加上特朗普白宫团队正面临“离职潮”,特朗普面临的政治危机加剧,市场对特朗普后续经济增长政策的推行持悲观态度。

前德州共和党议员Ron Paul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华盛顿的混乱无疑将波及华尔街。

“50%的股价下跌是很有可能的。”Ron Paul表示。根据他的预期,标普指数会下跌一半至1212点,而道琼斯指数会跌至10837点。

美联储很有可能在9月份开启缩表计划,尽管美联储一再淡化缩表对市场的影响,但市场的担忧情绪却并未就此消退,缩表仍有可能重创股市;由于美国通胀持续低迷,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预期逐渐下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担忧。

投资者开始将注意力转向本周晚些时候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行长会议,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耶伦将和全球其他央行高级官员会晤。投资者预计会上不会对货币政策走向作出什么暗示。

对另外一些投资者来说,华盛顿的动荡意味着良性改变的可能。“毫无疑问,目前美国政治经济处在一个微妙时期。”投资机构Raymond James股票交易员Dan McMahon表示。很多市场人士认为,班农的离职预示着白宫政治上的转向。

就在上周五下午,班农离开白宫的消息传出后,华尔街却传来一阵欢呼雀跃声,美股收盘前应声翻红。

“接下去,无论是在经济政策还是在社会议题上,特朗普更有可能采取相对折中的中间派立场。” McMahon表示,“加上美国企业盈利的明显好转,市场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编辑:辛灵,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联系xinlingfly2007@163.com)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