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首季启幕:北广武重四地马拉松入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饶守春 ,黄可妤 北京报道
2017-08-23 16:50

8月23日下午3点30分,2017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布了2017-2018赛季成员赛事名单、战略合作伙伴名单,并对大满贯奖金、大满贯品牌活动规划等信息进行了发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创建并主办的中国最高等级的马拉松系列赛事之一。旨在整合中国马拉松优秀赛事资源,为中国马拉松树立顶级办赛标准,推动中国马拉松赛事国际化、规范化,市场化运作与发展并以文化传播为己任,弘扬大众体育精神,搭建更高水平交流平台,成为中国马拉松事业发展和前进的风向标。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蔡勇表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将发挥国家级平台作用,联结旗下各成员赛事,助力延长单站赛事宣传周期,扩大地方赛事推广区域,整合并优化资源,降低赛事办赛运营成本,综合提升成员赛事品牌价值,极大传播马拉松文化。

同时,蔡勇还正式对外发布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季创始成员赛事名单,包括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重庆马拉松和武汉马拉松。

组委会介绍,2017-2018赛季的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将由今年9月17日的北京马拉松拉开帷幕,并于2018年北京马拉松正式收官。收官战结束之后,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将举行赛季年终盛典,设立系列跑者奖项,嘉奖荣誉跑者,展现该赛季各成员赛事精彩瞬间,以及优秀跑者参赛风采。

据悉,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将建立并不断完善会员积分制,在每个赛季为中国籍专业运动员和大众跑者设立26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奖金,这也创国内马拉松项目奖金之最。此外,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将下设竞技组及大众组,奖金将兼顾专业运动员及跑步爱好者。在此基础上,大满贯还将搭建跑者交流互动平台,以成员赛事跑者为核心,辐射带动影响全国各地区路跑人群。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官方网站已于8月23日正式上线运行,网页域名为www.chinamarathonmajors.com.cn,可直接在网页中注册成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会员。

(编辑:郑世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