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诺其牵手上海交大进军3D打印材料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7-08-23 11:43

日前,安诺其与上海交通大学达成合作,就3D打印光敏树脂、民用消声等新材料技术项目开发正式签约。

安诺其董事长纪立军表示,“此次与上海交大合作项目包括消声材料、3D打印光敏树脂及其功能化技术、超支化聚合物胶粘剂等多个项目”。

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杨晓慧教授透露,“目前我们研究的是多孔吸声材料和共振吸声材料两种吸声材料的结合,这类吸声材料可用于军工潜艇领域,日后将在高铁、高速公路、船舶等公共交通,宾馆、影院以及家装等民用领域推广应用”。

而双方的另外一个合作项目——3D打印光敏树脂及其功能化技术,将利用超支化聚合物低粘和易修饰特性,设计适于3D 打印、具有高反应性和功能化的墨水,广泛应用在“三维直写-热固化成型”打印技术。

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童刚生教授指出,超支化聚合物粘胶剂是运用超支化技术加工而成的特殊材料,可以快速紫外光固化,较传统产品快5-10倍,应用于汽车、医疗、电子等领域,改变当前该类产品依赖进口的局面。

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胶粘剂市场495亿美元,到2021年可达635亿美元;中国占约32%,未来年均增长率达到8%。 

具体到合作形式,安诺其与上海交大、上海交大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其法定代表人童刚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其中安诺其以现金出资8000万元,持股比例80%,上海交大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以知识产权评估作价投资800万元,持股比例8%,童刚生以知识产权评估作价投资1200万元,持股比例12%。

(编辑:郑世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