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马放大招:快带闺蜜来 ,2017武汉女子半马要开跑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红霞 武汉
2017-08-25 22:17

8月25日下午,2017武汉•知音汉阳女子半程马拉松暨甜蜜跑武汉站(以下简称“武汉女子半程”)报名启动仪式在琴台大剧院举行,会上宣布赛事将于2017年11月12日上午8:00鸣枪起跑。

此次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市汉阳区文化局、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武汉汉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运营的女子马拉松项目。

武汉市汉阳区副区长皮惠兰表示,作为独立IP的新兴女子赛事——首届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路线全部途经汉阳,在保留了武汉马拉松赛道沿途跨江越湖的地域文化氛围之外,融入了汉阳知音文化氛围,专门围绕女性特点为跑友打造了一系列赛事服务及品牌活动。

 

 200人可直通2018汉马

2017武汉•知音汉阳女子半程马拉松暨甜蜜跑武汉站将于11月12日上午8:00发枪起跑,起点位于汉阳区政府,半程马拉松终点为汉阳琴台大剧院,健康跑终点为汉阳区政府附近。

本次武汉女子半程限定参赛者为女性,共设置有两个项目,分别是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5公里)。赛事规模设定为5000人,半程项目3000人,健康跑项目2000人。本次赛事将对半程马拉松项目设置名次奖,对前八名以枪时成绩进行排名并颁奖,最高奖项奖金将达6000元。

赛事报名将于8月28日上午10点正式开启,截至9月7日10时结束。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武汉女子半程参赛者享有直通2018汉马的机会,届时报名人数有可能将超出限报名额,采用赛事资格抽签已成大概率事件,预计抽签结果公布时间为9月底。

 

汉马级别补给站

武汉汉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波向21世纪经济报道的记者介绍,此次赛事沿途共设置7个饮水饮料补给站,2个能量补给站。在7.5KM、12.5KM、17.5KM将设置饮用水补给,5KM、10KM、15KM、20KM设置有饮料补给站,跑到12.5KM及17.5KM可以享受到包括能量胶、香蕉、小番茄、冰糖橘、葡萄干等在内的多品类补给,而在2017武汉马拉松中广受好评的Today鳗鱼手卷也将重出江湖。

在赛事医疗服务方面,2017年女子半马将设10个固定医疗急救点、56名专业医护人员、23名配备AED的专业骑行急救人员、6台急救车辆、每隔100米一位全程共计200名医疗志愿者。

在志愿服务方面,赛会预计招募1200名志愿者,进入到近30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赛前服务、起点终点引导、医疗急救、沿途水站、存衣处、领物处、其他功能服务岗位等。志愿者负责人透露,预计9月中旬在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自媒体平台启动报名,并逐步展开培训活动。

 

满足女性个性化

为“匹配”女子马拉松的特点,此次2017女子半马的完赛包将一改原来厚重的马拉松奖牌,变为可随时佩戴的完赛项链和美容护肤品。

武汉市汉阳区文化局调研员王建伟告诉记者,此次赛事LOGO融合典雅柔美具东方韵味的女性特征,采用“月”拥“蝶”的构架,暗藏本次赛事举办地汉阳厚重的文化密码。在两届武汉马拉松中广受好评的音乐加油站将复刻到女子赛事,在结合汉阳独特的知音文化基础上,让有节奏的律动融入到“来到汉阳就是知音”的主题,吸引更多的爱音乐的跑者。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