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在央行年会上的讲话未提及货币政策,美股周五盘初走高

东方财富网
2017-08-25 22:56

今日晚间,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没有提及货币政策。美股周五高开高走,截至发稿,道指涨99.03点或0.45%,暂报21882.43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分别涨0.51%和0.43%。

2017年杰克逊霍尔年度研讨会的举行正值全球经济增长趋缓,通胀持续疲软及围绕美联储、欧央行和日本央行经过多年来的货币刺激后如何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讨论声持续不断。

据堪萨斯联储公布的2017年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的日程,当地时间8月25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会议的主题演讲将讨论“金融稳定”,发言时间仅半小时。

耶伦讲话

耶伦称,应当温和地调整金融监管。核心改革支持金融系统的弹性。美联储应当致力于评估金融监管。部分规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市场流动性。整体而言,企业债市场流动性仍然强健。

有些规定可能影响市场流动性。简化沃尔克法则可能有好处。企业债券市场流动性总体而言依然活跃。

耶伦称,美联储在实现双重目标上取得了显著进展。过度乐观的风险迟早会回归。

纽约FTN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Chris Low随后评论称,耶伦显然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重复了一周之前的内容,尤其是,耶伦已经避免了借杰克逊霍尔这样的场合来置评FOMC货币政策,耶伦认为在美联储例行货币政策会议之外宣布政策变化并不合适。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Hansen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的演讲导致市场流动性一度“几乎消失”,或者才是引发金价大幅波动的深层原因。

耶伦讲话后,黄金短线拉涨10美元:

美元指数大跌:

其他股市

欧洲股市盘中普涨:

亚太主要股市收盘全线上涨:

(编辑:梁宇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