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利润下降86%:海马能否用S5青春版逆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成都报道
2017-08-26 17:22

在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看来,“潮流”和“活力”是海马与年轻消费群体对接的核心。

“我们的造车理念就是年轻人喜欢什么样的车,我们就造什么样的车。海马汽车将产品方向聚焦在SUV领域,因为SUV更符合活力、青春的路线。”8月25日,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在成都车展表示。

不久前,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7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今年1—6月,营业收入为51.03亿元,同比下降22.1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7.33万元,同比下降86.04%。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产品销量的大幅下滑。

据了解,今年1-7月,海马汽车累计产量为74978辆,同比下跌31.75%;累计销量为78826辆,同比下跌30.45%。过去的半年里,海马汽车销量一直呈下滑趋势,与其今年定下的20万辆的销量目标相比,完成不到四成。

对海马汽车而言,亟需一款不错的产品,并通过有效的营销手段,重拾信心,夺取市场份额。

今年成都车展,海马S5青春版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5.98万元-8.88万元,搭载1.6L+CVT/5MT两种动力总成,共计6款车型。对于海马S5青春版,刘海权有着不低的预期目标,他表示“上市当月的销量目标要突破5000辆”。

“80、90已经是绝对的购车主力,新的购车群体崛起意味着更多的购车需求,所以在营销方面也要符合他们的习惯。今年下半年,伴随着海马S5青春版上市以后,青春营销路线会继续深入强化。通过年轻化营销路线,我们希望能够把海马汽车打造一个比较潮的汽车品牌。”刘海权说。

年轻化的营销从S5青春版成都车展上市就已拉开序幕。当天,海马邀请了时下最热门的综艺节目《中国有嘻哈》的Rapper以freestyle的形式介绍了S5青春版。在刘海权看来,“潮流”和“活力”是海马与年轻消费群体对接的核心。

此外,海马汽车将加快新产品推出的进程,四季度将推出2018款海马S5,2018年将推出二代海马S5,三代海马S5或将于2019年推向市场。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