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雄辉夹缝求生:汉腾抛出第二款量产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成都报道
2017-08-26 17:29

廖雄辉表示:“自主品牌想要依靠品牌溢价拉动消费很难,对汉腾来说,目前的关键任务是整合资源、打造产品,以取得品质认可。”

“中国汽车产业竞争日益激烈,还会给新生品牌提供多大的生存空间?但对于新生自主品牌而言,只要选点准确,细分市场存在生存缝隙。一年以来,汉腾已经取得行业的初步认可。”8月24日,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江西汉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雄辉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成立于2013年的汉腾汽车,并于去年推出了旗下首款车型X7,切入10万级SUV细分市场。年初,汉腾汽车定下了“保8争10”销量目标。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汉腾X7今年前7月累计销量为30928辆。但廖雄辉表示,随着下半年多款产品的上市,汉腾汽车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

8月25日开幕的成都车展,即将上市的汉腾汽车的第二款量产车型X5首次亮相,并开始在川渝地区局部预售。此外,基于X7基础上打造的X7S、X7新能源版也计划于年内上市。由于尚未取得轿车生产资质,在未来三年内,汉腾计划在SUV领域各细分市场推出包括A-级、A+级、B级车等车型,并计划推出MPV车型。

廖雄辉表示:“在长期战略上,我们采取了双轮驱动的布局:研发新能源车与传统能源车;发展国内市场并进入国际市场。目前已经开始调研国外市场,计划明年让汉腾走出中国。”

据廖雄辉介绍,为发展新能源技术研发,汉腾高薪聘请国外专业人才,技术团队的核心成员都曾在通用、克莱斯勒等跨国汽车企业担任重要研发职位,主导多项新能源开发项目。

他进一步表示:“自主品牌想要依靠品牌溢价拉动消费很难,对汉腾来说,目前的关键任务是整合资源、打造产品,以取得品质认可。”

据悉,汉腾X5 1.5T CVT豪华型预售价为9.88万元,并将抢先在四川和重庆两地线上线下同步预售。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格并不是最终价,消费者根据预售价格可享受上市价格“多退少不补”政策。如果上市价格比预售价格要低,多收的钱返还给用户。但如果上市价格超出预售价格,消费者也不用补钱。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