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私募名单解码: 已有71家被注销登记 20年机构现身其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北京报道
2017-08-28 18:01

8月28日,基金业协会公告称在近日自律核查工作中发现10家拟失联私募机构。

名单显示,其中有协会在处理投诉案件和统计监测中发现晋商长泓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7家拟失联机构;湖南证监局在2017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工作中发现株洲华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郴州汉红股权投资基金管有限公司2家拟失联机构;以及证券公司在开展托管和外包服务过程中发现北京鼎盛亿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家拟失联机构。

由于协会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中预留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方式无法与晋商长泓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第1至7家机构取得联系。根据规定,如果上述公司未在8月28日后5个工作日内来函协会对公司经营情况及风险情况予以书面说明,则将被认定为“失联机构”。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发现,本次10家拟失联私募机构中,成立时间最短的还不到两年,为国汇鼎盛(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23日,注册资本5亿,而成立时间最久的是深圳凯建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2月,成立了近20年。

此外,剩下的8家机构中,成立于2012年的有2家,分别是株洲华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郴州汉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的机构有3家,分别为晋商长泓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上海一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江苏高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的有2家,分别是北京默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巨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的有1家,为北京鼎盛亿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28日,基金业协会已将上海璞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74家机构列入失联机构名单,并在协会官方网站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栏目中予以列示。依据协会2016年2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上述174家机构中,有71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有4家机构已自行申请注销登记。

(编辑:杨颖桦)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