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合资前赴后继:雷诺日产联手东风首推A级纯电SUV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纪伟 北京报道
2017-08-30 08:48

继大众江淮、福特众泰之后,雷诺-日产联盟与东风成立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未来合资还将继续。

8月29日,雷诺-日产联盟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公司名称为易捷特新能源汽车(eGT)。雷诺和日产分别持有易捷特新能源汽车公司 25%的股权,东风集团集团持有50%股权,但未提供投资细节。

按照规划,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的A级SUV平台,易捷特计划设计一款具备智能网联功能的全新电动汽车,新电动汽车将由联盟和东风共同开发。同时,易捷特将充分利用雷诺-日产联盟在电动汽车技术和低成本汽车设计方面的经验以及东风集团强大的生产成本优势。

对此,雷诺-日产联盟主席兼CEO 卡洛斯•戈恩表示:“与东风集团成立合资企业,使我们双方履行了共同为中国市场开发具有竞争力的电动汽车的承诺。我们有信心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这也将巩固我们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

同时,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表示:“该项目是在中国汽车市场面临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趋势的变革下,东风、雷诺、日产‘金三角’联盟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为中国市场联合开发电动车产品的成果,是深化和加强三方战略合作的体现。”

根据合资方的计划,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易捷特计划选址在湖北省十堰市,新款电动车预计将于2019年在东风位于十堰的工厂正式投产,形成一年12万辆的产销规模。

为应对双积分政策,目前国内先后成立三家中外合资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今年6月,大众与江淮率先宣告成立合资公司用以研发新能源车型,福特与众泰也宣布携手,计划合作生产新能源车型。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新能源合资之所以前赴后继,除了应对2018年双积分政策之外,中国政府针对纯电动乘用车放开合资名额限制,跨国公司也希望在中国市场多一家合资公司,抢占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