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股份获省委书记点赞 上半年净利润增幅70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7-08-30 17:44

随着传统的周期性行业复苏,产业资本在资本市场也随之展开增持行动。

8月30日,红豆股份公告称,今年7月22日至8月29日,控股股东红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847.11万股,占比0.468%。

本次增持后,红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红豆股份超10.45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7.76%。而今年6月1日以来,红豆集团方面已累计增持达2%。

就在增持区间的最后一天,8月29日,红豆股份股价一度大涨近8%;30日收盘,其收于6.83元/股,创出8月份的股价历史新高(除权后价格)。

截至2017年5月31日,控股股东红豆集团及实控人周海江累计增持5358.98万股,占到彼时总股本的2.96%。

而今年6月1日,红豆股份再度发布新一轮增持计划。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发现,今年6月1日至6月8日,红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周海江、周耀庭、顾建清、王竹倩、蒋雄伟增持红豆股份1239万股,占比0.685%。

今年6月9日至6月26日,红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周海江、周耀庭、郭建军增持红豆股份569万股,占比0.315%。

今年6月27日至7月21日,红豆集团再度增持红豆股份962万股,占比0.532%。

作为A股市场的细分板块,服装行业近几年处境尴尬:不少公司业绩接连下滑,不少转型多元化,还有公司甚至刚上市几年就绸缪卖壳。

相比之下,红豆股份接连获得大股东增持,原因何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上述增持或源于红豆股份的业绩表现:今年上半年其营收15.98亿元,同比增加19.4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8亿元,同比增幅高达759.48%。

“报告期内,红豆股份集中优势资源发展男装主业,出售房地产业务,深度推进智慧化建设”,红豆股份对此解释,“其中,男装业务方面,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7.74亿元,同比增长24.99%,主要源于报告期内门店数量同比增加169家及线上销售增加。”

而2017年4月以8.2亿元将红豆置业60%股权出售给控股股东红豆集团,也为其带来5.8亿元的投资收益。

“传统企业并非没有希望,传统企业要思考怎样创新。很多人说做衣服不行了,但我说关键还是怎么做。”8月16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视察红豆集团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像个性化定制,门店及时给用户推荐新产品,满足了用户需求,门店业绩就能呈现粘性增长。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对服饰的需求在不断更新,所以做服装大有可为。” 李强表示。

(编辑:郑世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