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员工期权悬置?或置换为饿了么的期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7-08-31 20:13

转机出现。

8月31日晚间,据《财经》报道,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之后,给出如下员工安置方式:

第一,百度外卖期权全部作废;

第二,给予核心员工一定奖励金,奖金在12个月内分两笔发放;

第三,未来会重新谈饿了么的期权,数量根据饿了么标准来定;

第四,人员所有待遇维持不变。

一位百度外卖内部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此次张旭豪与百度外卖高层谈话密级较高,因此许多员工对此尚不知情。据了解,8月28日至30日,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连续现身百度外卖,挨个与百度外卖总监及以上管理层谈话,共计30余人。

百度外卖的所谓“核心员工”,人数在300人以上,数量较24日张旭豪与百度外卖员工首次见面会的人数略有增加,这些人士能够拿到奖励金,但非核心且拥有期权的员工,恐怕只能面临“期权成废纸”且无任何补偿的命运。不过,这一切还取决于饿了么未来所能给予的期权数量。

值得注意的是,据该人士透露,拥有百度外卖期权的员工不在少数,“基本上大部分员工都会有。每年过完春节,百度外卖会与正式员工商谈期权事宜,按照不同级别,给予的期权也不同。”该人士表示,“今年年初的行权价已经涨到2美元/股,去年还不到1美元。”

目前百度外卖及饿了么公关方面均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对于此事毫不知情。

9月1日早晨,有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称,外界有关百度外卖员工期权传闻不准确。百度外卖员工期权接下来就会转换成饿了么的期权。员工只要还有足够的决心为未来打拼,相信外卖是未来要做的事业,经济利益上只有更多,不会更少。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