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夺合资SUV蛋糕:长城WEY第二款SUV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纪伟 北京报道
2017-08-31 21:22

WEY品牌CEO严思表示:“WEY将终结合资品牌的'暴利'。作为全新定义豪华品牌,WEY采用零部件也是较为领先的。相较于其他合资豪华品牌,该品牌的设计以及变速器均是重新调校,未来将是合资品牌有力竞争者。”

8月31日,作为WEY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VV5s在天津汽研中心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为15万-16.3万元。

在会后媒体访谈中,WEY品牌CEO严思表示:“WEY将终结合资品牌的'暴利'。作为全新定义豪华品牌,WEY采用零部件也是较为领先的。相较于其他合资豪华品牌,该品牌的设计以及变速器均是重新调校,未来将是合资品牌有力竞争者。”

具体来看,从外观方面,此次发布的新车VV5s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62/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尾部的基本特征饱满,扁平的布局识别度很高,同时新车采用了“双边四出”的尾排设计,提升整车的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与VV7内饰类似,中控部分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并采用全液晶仪表板,加上良好的做工用料使得新车瞬间提升档次。

动力方面,VV5s配置的是代号为4C20NT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97kW,最大扭矩为35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并采用电控涡轮增压技术。

WEY品牌承担着长城“品牌向上”的重任。从今年销量来看,此前WEY VV7销量取得突破性增长,上市首月销量3166辆,7月销量攀升至6075辆,鉴于WEY火爆市场,VV5s有望进一步提升魏整体竞争力。

据了解,长城汽车官方定的目标是年销10万辆,但现实依旧充满诸多挑战,VV5的售价区间已经接近合资品牌紧凑级车型,且已与合资小型SUV售价区间相吻合,同时将与自主品牌如吉利博越、荣威RX5等竞争,未来该级别SUV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