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获得首张覆盖全省范围无人机空域批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7-09-01 08:36

此前主要应用集中在末端配送环节的京东无人机,未来将具备支、干线物流配送能力。

近日,京东获得陕西省颁发、覆盖陕西省全境的无人机空域书面批文,这是国内第一张覆盖全省范围的无人机空域批文。同时,京东正式发布了首款可用于支、干线运输的倾转旋翼无人机VT1。这意味着此前主要应用集中在末端配送环节的京东无人机,未来将具备支、干线物流配送能力。

据了解,京东此次发布的倾转旋翼无人机VT1是首款用于支、干线运输的无人机机型,具备200公里以上飞行距离、200公斤以上起飞重量。VT1具有创新旋翼构型,在拥有固定翼飞机的机翼之外,在机身两侧还分别安装有可在水平与垂直位置之间转动切换的旋翼倾转系统组件,当飞机垂直起飞和着陆时,旋翼轴垂直于地面,呈横列式直升机飞行状态,可在空中悬停、前后飞行和侧飞。而当倾转旋翼机飞升至一定高度后,旋翼轴可向前倾转90°角至水平位,旋翼即可当作固定翼飞机的拉力螺旋桨使用,能够以较高速度作远程飞行。

2016年6月8日,京东在宿迁完成了无人机试运营的第一单;同年“双11”期间,实现了在北京、宿迁、西安、成都四地同时试运营。今年“618”期间,京东在宿迁和西安的无人机运营已实现常态化,并取得阶段性落地成绩,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与实际运营经验。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