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橙互动再获两轮融资,布局餐饮人工智能赛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郭瀛潇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09-01 08:30

8月31日,香橙互动宣布完成A轮、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君武资本、AC 加速器、英诺天使基金、腾讯众创空间等,本轮融资将用于市场开拓、团队建设和餐饮智能化研发。

据了解,成立于2013年的香橙互动是一家是一家致力于智能快餐厅整体解决方案研发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目前,香橙已为人人湘等数百家餐饮企业提供了SaaS服务,近期也与长沙米粉龙头品牌杨裕兴和早餐餐饮品牌早阳集团达成合作。

香橙和人人湘分家:2-1>1

香橙互动与人人湘是同期注册运营的两家公司,成立之初二者的业务均由创始人刘正负责。由于技术出身的刘正更擅长香橙互动,2016年8月两家公司正式拆分。原雕爷牛腩COO穆剑全面接管人人湘,而刘正本人则成为香橙互动CEO,在智能快餐厅Saas服务上发力。

“和人人湘拆分时,香橙给自己留的资金非常有限,导致春节前公司资金吃紧,陷入煎熬甚至绝望”,刘正表示,为了救命公司做出三个决定,一是将公司搬迁到成本的上地某创业园;二是管理团队连续三个月不发工资;三是精简重组公司团队,目前公司团队人数在60人左右。

刘正表示,两家公司独立以后实现了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二者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营业额直线上升,香橙也在半年内顺利完成了两轮融资。

跨上餐饮行业的人工智能赛道

刘正认为,中国所有的实体店都躺在金矿上,但是他们却要去别的地方去挖水。餐饮店的用户数据暗藏的巨大价值往往被企业忽略,香橙未来的研究方向,就是基于餐饮大数据采集分析下的人工智能。香橙不仅要解决餐饮行业的痛点,更要为企业提供深度的业务延伸服务。

香橙的服务系统能全面收集整理品牌门店运营过程中的相关数据,智能生成BOSS报表,涵盖热销产品、用户偏好、食材库存等多方面信息,给企业运营提供指导。新增硬件产品智能秤的“远程智能称重”、“智能拍照验货”等核心功能帮商家解决了供应链端控制乏力的难题。智能卫生管家产品可通过图像识别对商家餐厅运营过程中的卫生隐患做出智能提醒,有效降低餐厅营运的压力和风险。

“餐饮软件售后不问已是行业弊病,帮助客户成功,与客户共赢才是企业发展长远之道。”香橙互动联合创始人严兴会介绍,香橙特别组建了客户成功部,将为华中、华北、东北三大市场提供精细化的落地服务。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