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金砖国家财金合作在三个方面取得一定成就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郑青亭 深圳,厦门报道
2017-09-03 13:30

9月3日,金砖国家峰会在厦门召开,中国代表团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大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金砖国家财金合作进展情况。 

在谈到目前金砖国家合作取得的成果时,史耀斌表示,目前合作在三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1. 作为财经领域的合作,我们五国都共同承诺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要推动五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增长,综合运用财政货币和结构性改革措施推动金砖国家经济以及应对世界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促进世界经济环境稳定发展。

2.共同承诺要继续秉承和落实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财金成果,争取发出金砖国家的声音。我们五国都是G20成员国,中国去年是G20主席国,杭州峰会对推动世界经济增长起到积极作用,确定了巩固和继续发展经济政策和措施,五国在今年中国作为金砖主席国承诺要继承和落实去年的成果。

3.根据2017年世界经济和五国经济发展现实状况,研究推进协调,稳中求进,争取在国际经济政策和经济发展中进行协调,让五国发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利益达成共识,影响世界经济和全球贸易,让世界经济按照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趋势、落实成果做出共同努力。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