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去哪儿了》将在全球上映,金砖国家将有更多合拍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厦门报道
2017-09-03 16:25

9月3日上午,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谢金英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金砖国家在文化领域的合作进展。

今年早先时候,在成都首次亮相的五国合拍片《时间去哪儿了》(Where Has Time Gone?)成为2017年金砖文化合作的亮点之一。作为本部合拍片的总监制,中国导演贾樟柯邀请了巴西导演沃尔特·塞勒斯、俄罗斯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南非导演贾梅尔·奎比卡和印度导演马德哈尔·班达卡加盟。

对此,谢金英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时间去哪儿了》是五国首次合作制作的影片,这部118分钟的影片将向各国人民介绍金砖五国的文化、传统和现代生活。这部影片今年6月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上播出,在不久的将来还将在全球同步上映。今后,金砖国家在电影领域的交流合作会进一步加强,会有更多共同合作的影片出品。

“电影是各国民众非常喜爱的一种艺术形式。金砖五国在电影领域发展迅速而且很有影响,有很多优秀影片在国际上产生很大影响。”谢金英说,“金砖五国在电影领域交流合作会为五国人民带来更多的艺术享受。”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