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地方急查ICO风险,60家平台被列入清查名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何晓晴 广州报道
2017-09-03 22:31

ICO乱象已引起各级监管部门高度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从接近监管的权威人士独家获悉,近日,针对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办(国家互金整治办)下发的《关于对代币发行融资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福建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特急文件形式转发了该文。

9月3日晚间,有多位区块链企业负责人确认也已经收悉了上述《通知》精神。“ICO平台基本都会要暂停业务,并尽快向当地监管监管部门进行存量业务汇报。”对此,一位大型网络企业区块链业务负责人称。

根据《通知》要求,国家互金整治办初步提供了代币发行平台名单,并要求各地整治办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组织详尽摸排,确保不遗漏,没有发现代币平台的地方也要实行”零报告。“

据悉,上述代币发行平台共计有60家。其中,在已经明确了运营所在地的平台中,北京和上海分别有6家和8家,广东地区以12家居首。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