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文化节将在厦门带来30余场免费活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厦门报道
2017-09-03 12:06

9月3日上午,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谢金英宣布,金砖国家文化节将于明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启动仪式和文化图片展。

作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的文化配套活动,9月15日至22日,厦门将举办金砖国家文化节。金砖国家文化节以“文明相融、民心相通”为主题,将邀请金砖五国210余位艺术家,在厦门艺术剧院、鼓浪屿音乐厅、厦门美术馆等场馆举办剧场演出、户外演出、艺术大师课、主题展览、金砖国家电影展映等各种活动共计30余场。

谢金英指出,这次文化节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水平高。参加文化节的单位包括:中国的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歌剧舞剧院,巴西黑天鹅民族舞蹈团、里约热内卢市立剧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莫斯科国立模范大剧院,印度阿比提舞蹈学院,南非约翰内斯堡芭蕾舞团等。

二是突出合作、深化友谊。文化节期间所有演出、展览均是五国艺术家联合呈现,充分展现金砖国家相互交流的良好愿望,艺术家也将通过合作增进理解和友谊。这是首次五国艺术家同时进行展演。

三是公益性。文化节所有活动都将免费向市民开放,不仅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营造氛围,也为厦门这个城市提供文化滋养。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