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CF副秘书长严晗获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年度产业贡献人物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7-09-03 15:40

日前,由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发起并主办的“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在上海盛大举行,同期了揭晓“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的荣誉榜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荣获2017年度“产业贡献人物奖”。

“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是《21世纪经济报道》和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于2016年发起创立,致力将其打造成为世界旅游界的“奥斯卡”。珊瑚常有,唯“红”稀有,“红珊瑚”是稀缺、生态、智慧、吉祥的象征。“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旨在寻找稀缺的自然资源,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旅游服务;倡导以智慧探寻自然风光蕴含的人文精神,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提倡安全的治安管理,及和谐的国际关系,打造安全舒适的游行服务。该奖项立意高远,体现了对旅游行业未来发展的引领和追求。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orld Tourism Cities Federation)成立于2012年9月15日,是一个旅游领域的非政府、非营利国际组织,是世界上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推动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旅游业持续增长。联合会重点关注提升旅游城市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提升旅游城市服务质量和效益,提升旅游城市品牌形象,促进旅游城市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评委会认为,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初创者之一,严晗先生积极实践“一带一路”旅游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与交流合作,多次推动中国旅游城市和机构与欧洲、美洲及非洲旅游城市和机构的友好交流和产业合作。严晗先生是中国旅游城市走向世界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在本年度的人物评选中,严晗先生获得“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年度产业贡献人物”奖项。

此次与严晗先生同时获得“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年度产业贡献人物”还有:

● 山西省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

● 上合组织秘书长 Rashid Alimov

● 哈萨克斯坦旅游委员会主席 MainyuraMurzamadiyeva Savetovna

● 巴基斯坦卡普尔省旅游体育部书记 Mohammad Tariq

据悉,本次红珊瑚奖评选历时6个月,范围涵盖全亚洲。评选会还得到了知名大数据调研机构——“大正市场研究”提供的数据和研究支持,创新性地采用领先的互联网数据抓取和搜索技术,采集消费者在各平台对旅游目的地城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航空公司、旅行社、五星级酒店等旅游产业各方的体验和认知评论文本数据,并通过亚洲旅游业各项消费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和研究,对亚洲旅游业各细分行业表现进行全面梳理及客观评价,从而得出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项的最终归属。

X

分享成功